洪秀柱吁奖助发明人 投资未来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3日电)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今天呼吁行政院,多编预算奖助参加国际展的发明人,这是投资未来,立法院也会支持。

洪秀柱下午在立法院接见德国纽伦堡发明展中华民国代表团。代表团参加第64届、为世界三大发明展之一的纽伦堡发明展,在34国、750件参赛作品中,中华民国共109件参加竞赛,获得22面金牌、29面银牌、33面铜牌及3项特别奖。

代表团中以就读新竹市立三民国民小学的吴靖媗及吴沛谊姊妹最受瞩目,她们看到视觉障碍者的生活不便,发想出可改善视障者生活品质的“盲人搭公车导引装置”、“盲人适用之智慧型手机及触控面板”,获金牌奖及银牌奖。

洪秀柱和参加发明展的“台湾之光”们一一握手致意时,吴姓姊妹童言童语向洪秀柱介绍她们发明的“盲人用的公车站牌”,模样可爱。

洪秀柱表示,目前台湾产业以代工为主,遇到经济风暴,难免遭受打击,唯有产业升级才能因应国际竞争。得奖的发明人都是台湾未来希望,希望政府与企业多多投资这些发明人,等于投资台湾未来。

代表团长高发育主动为发明人请命,希望政府增加代表团出国奖助额度。

高发育说,20年前政府全额补助代表团出国参赛,得牌后归国还颁奖金;现在不但没奖金,奖助额度也不到新台币2万元。

洪秀柱呼吁政府,多编预算奖助发明人,她在立法院请朝野不要删奖助预算,共同投资台湾未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