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圆空过头 汇价料弹升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看贬日圆的空头部位攀抵空前水准,如以历史经验来看,日圆接下来将上演弹升行情。

日本16日众院大选前夕,押注日圆走贬的部位大幅攀升。大选将决定谁将出任日本首相。

目前民调声望较高的在野自民党党魁安倍晋三(Shinzo Abe)一再呼吁掼压日圆,协助出口商,终结通货紧缩,预料他将击败目前的执政党。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截至27日止当周,看贬日圆兑美元的净空头部位,自前一周的5万1389口攀抵7万9466口,创2007年7月以来最高水准。

自2009年以来,日圆兑美元净空头部位,总共有3次超过5万口,每次美元兑日圆汇价在之后的6个月都走贬。

日圆兑美元11月22日贬至82.84日圆兑1美元,改写4月4日以来低点。

摩根大通银行驻东京日本利率暨外汇研究部门主管佐佐木融(Tohru Sasaki)指出,在日圆空头部位逼近近年来高点下,日圆年底前可能修正至80日圆以下兑1美元的水准。

“安倍的评论升高市场对于宽松政策的预期心理,引爆日圆卖压,但我不认为在目前这个节骨眼上,他有能力进一步推动这些行动。”

日圆上月兑16种主要贸易伙伴货币中,计有15个挫贬,兑美元则贬3.3%。

安倍11月30日呼吁采取所有必要措施,达到通膨2%的目标。安倍曾表示,日本央行的目标应该从目前的1%,提高至3%。

日本内阁府上周通过规模8800亿日圆(107亿美元),动用预算准备金。(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