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金案蓝营党政平台沟通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3日电)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吴育昇今天说,年终慰问金案已启动党政平台沟通;但他说,“情况改变是有可能的”。

退休军公教年终慰问金如何发放?至今还未定案,成为朝野攻防重点。

吴育昇上午召开记者会,他说,行政院长陈(冲)曾参加国民党党团大会说明行政院发放年终慰问金立场,当时达成两项共识,一是民国103年应法制化;二是启动党政平台,持续沟通。

吴育昇说,目前行政院送到立法院的预算版本是“全数发放版”,陈(冲)虽然有对外宣示“照顾弱势、关怀忠良”发放原则,但并没有提预算修正案到立法院,而且陈(冲)到国民党党团大会上,达成的共识是启动党政平台持续沟通,党团的解读是“全案仍在沟通的过程,没有讲死”。

吴育昇说,政策是否要调整,必须由陈(冲)拍板定案,党政仍在持续沟通中,党团的立场是“绝对不要让国民党团与行政院产生对立”。

不过,他也说,“情况改变是有可能的”,党团尊重党籍立委的各种提案,他希望最近1、2周能尽快让全案定案。

提出“月退俸 2 万以下全额发放;月退俸 2 万到3 万元,发放半额;月退俸 3 万以上,发放 2 成”折衷版本的国民党籍立委苏清泉说,近期经济景气已有好转迹象,与陈(冲)当初提年终慰问金发放两原则时的9月大不同,有修正空间。

苏清泉说,行政院若觉得财政不佳,当初就不应编列足额发放的新台币192亿元预算,否则就应接受立法院审查通过的预算版本发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