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犹言论惹议 匈牙利万人示威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讯】(中央社布达佩斯2日法新电)匈牙利约1万名群众今天在国会前集会示威,抗议极右派政治人物的反犹太和反以色列言论。

由1个犹太组织及五旬节福音教会号召的“反纳粹主义大示威”(Mass Protest against Nazism)集会行动,是为回应极右派“更好的匈牙利运动”(Jobbik)党国会议员邓德希(Marton Gyongyosi)日前发表的言论。

邓德希11月26日提议草拟1份名单,列出“有犹太血统、且对匈牙利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人。

这次集会匈牙利左、右派领导人物同台现身,展现罕见团结。

根据媒体推估,现场约有1万名民众参与示威。

部分示威者衣服上别有黄色星星,并手持匈牙利国旗,其中有人举着标语写道:“更好的匈牙利运动党才是匈牙利国家安全的真正威胁”。

执政保守派青年民主党(Fidesz)国会党鞭罗根(Antal Rogan)向示威群众表示:“任何人都不应侵犯他人的尊严,或用胁迫性名单诬蔑他人。”(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