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猶言論惹議 匈牙利萬人示威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訊】(中央社布達佩斯2日法新電)匈牙利約1萬名群眾今天在國會前集會示威,抗議極右派政治人物的反猶太和反以色列言論。

由1個猶太組織及五旬節福音教會號召的「反納粹主義大示威」(Mass Protest against Nazism)集會行動,是為回應極右派「更好的匈牙利運動」(Jobbik)黨國會議員鄧德希(Marton Gyongyosi)日前發表的言論。

鄧德希11月26日提議草擬1份名單,列出「有猶太血統、且對匈牙利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人。

這次集會匈牙利左、右派領導人物同台現身,展現罕見團結。

根據媒體推估,現場約有1萬名民眾參與示威。

部分示威者衣服上別有黃色星星,並手持匈牙利國旗,其中有人舉著標語寫道:「更好的匈牙利運動黨才是匈牙利國家安全的真正威脅」。

執政保守派青年民主黨(Fidesz)國會黨鞭羅根(Antal Rogan)向示威群眾表示:「任何人都不應侵犯他人的尊嚴,或用脅迫性名單誣衊他人。」(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