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布局要角 18大后粤官场成团派根据地

【新唐人2012年12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清清综合报导)有消息称,团派人马汪洋有可能在明年三月出任中共副总理一职。即使汪洋入京,广东最高领导层级也将在团派人马的掌控之中。其中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省军区政委黄善春、珠海市委书记李嘉,从背景资料看均为胡、温的人马。香港《前哨杂志》分析认为,中共十八大后,广东将成为中共团派根据地。

在任广东要职人物团派背景浓厚

《前哨》分析认为,中共十八大后,新的中央委员会中将十分肯定会冒升出近30名典型团派系统出身的“新的中央委员”——广东省委晋身中央委员的,不外乎广东省长朱小丹、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以及现在珠海市委书记李嘉。

今年年初,朱小丹当选广东省省长。朱小丹看起来属于“广东帮”,但观察朱小丹的履历,他的共青团背景相当浓厚,几乎可以说是“团派”出身,与早年靠“团派”背景晋身政坛的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有点相似。

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是叶选平的女婿,叶选平是叶剑英的儿子。在上一轮胡、温的倒薄熙来大战中,太子党系的胡德平(胡耀邦的儿子)、叶选平、习近平都站到了胡、温一边。

广州省军区政委黄善春,曾任广州军区政治部干部部长,2007年12月任广东省军区政治部主任。2009年8月任广东省军区副政委,2009年7月晋升少将军衔。现任广东省军区政委。从晋升要职时间看,均是胡锦涛执掌军权的时候。

报导认为,今年二月才由梅州市委书记“升半级”调任珠海市委书记,李嘉很有可能在近日席不暇暖就上调回省,担任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兼广东省委组织部部长。从而彻底地完成胡锦涛为首的团派在广东官场上的追后一块拼图。广东官场传说,由李嘉还可以看到“团派觊觎十九大时的隔代接班人”之谋略。

珠海市委书记李嘉是胡锦涛的“十八大后团派布局”之要角之一 。李嘉仕途的“团派印记”之深,在粤省官场上与朱小丹不分轩轾。他是“60后”,大学本科学历,由中山大学团委书记而广东省团委书记,与朱小丹作同僚后辈,也是胡锦涛早就铭记于内册的粤省团派精英。

李嘉创“廉政办”百姓敬而远之

今年9月,李嘉亦在珠海横琴新区管委会创设全中国大陆唯一一个“廉政办”。将公安、检察、司法、反贪、国保等部门职权职责融合成一,企图在中国大陆的政治行政体制中,移植香港和澳门的廉政公署体系构架,并且像港澳那样,该“廉政办”直接对李嘉本人(或珠海市委书记)负责。

不过,大陆媒体报导引述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庄德水说:“不能独立行使监督权的话,这个机构可能不会有实质性的作用。”

《前哨杂志》指出,由于老百姓、基层干部、基层公务员都不相信中共官员,所以纷纷对“廉政办”敬而远之,避之则吉;珠海官场则有人以“文革时期四人帮搞公检法三位一体联合办公”来形容这个“廉政办”,的不三不四,以及不合法规,不合体制、不切实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