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坍塌隧道 发现焦黑遗体

【新唐人2012年12月02日讯】(中央社山梨县甲州市2日综合外电报导)日本山梨县中央自动车道往东京方向隧道发生坍塌意外,至少导致7人受困,车辆起火。发言人表示,警方已经在1辆汽车中发现多具焦黑尸体,确切死亡人数仍不明。

山梨县警方发言人说:“已经确认在1辆车上发现多具焦黑遗体。死亡人数不明。”

先前救难人员忧心隧道可能再度坍塌,迫使救援工作暂停。发言人表示,救援工作仍未恢复。

(竹+世)子隧道全长近5公里,是日本最长的隧道之一。隧道顶部混凝土约在上午8时(台北时间上午7时)坍塌,压毁两辆车,另一辆车起火燃烧。

消防人员说,救难人员发动全面救难工作,但由于担心顶部再度坍塌,救难人员在意外爆发5小时后被迫撤出隧道。

东山梨消防本部人员透过电话告诉法新社:“大约50至60公尺路段的顶部混凝土墙坍塌,这些墙厚度约为20公分。”

官员说,“由于担心隧道可能二度坍塌”,救难人员下午1时后撤出隧道。

中央自动车道是关西地区连结东京的要道,运输量庞大。电视画面显示,这条位于山梨县全长4.7公里的隧道冒出熊熊黑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