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中平:未来3年电子阅读过半

【新唐人2012年12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2日电)数位出版软体大厂奥多比(Adobe)台湾区总经理黄中平表示,电子书、电子杂志已是现在进行式,据第3方预估,到了2015年,全球65%的阅读会在电子装置上。

黄中平表示,数位内容让资讯更容易被收藏、保存、对于搜寻而言也较便利。台湾市场经过这两年的推广,包括GQ、侬侬等杂志,还有教科书市场,都有数位的计划;而国际上,美国新闻周刊(Newsweek)明年已经不发行纸本刊物。

黄中平说,以Adobe的云端架构数位出版服务DPS为例,目前已有2500万下载次数,其中68%是付费用户,且市面上有1000个数位出版品应用,如GQ、Vogue等应用程式(app)。

黄中平表示,市场预估再过2到3年,平板电脑等手提装置会大过PC,这对于数位出版而言,是有助益的正面消息。

黄中平有表示,观察两岸三地,以香港的数位化技术走得最快,中国大陆前2大出版业者还是以纸本发行为主,大陆市场够大,纸本发行市场仍旧蓬勃。台湾则有越来越多出版商投入数位出版。

黄中平说,出版采用数位化,还有一个好处是不用花太多时间排版,可以有更多时间关注内容;且现在已是数位汇流的超媒体时代,包括图文、声音、影片,甚至社群媒体、电子商务,有7到8种东西整合在一起,数位化的排版软体和流程设计,对于媒体业者来说,是轻投资,大回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