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监视器助办案 提升破案率

【新唐人2012年12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2日电)台北市已建置1万多支监视器,从民国99年8月协助刑案侦办。北市警今天说,今年1至10月住宅窃盗破案率提升到80%。

台北市警局表示,早期侦办住宅窃案,第一时间无法获得相关迹证、线索,大多藉由采验现场迹证和查访周边店家说法分析过滤,10年前住宅窃盗案件破案率,仅维持29%。

为强化犯罪侦防效能,保护民众生命、财产安全,警方说,在北市重要路口、治安要点,建置1万3699支监视器,并从99年8月投入刑案侦办使用。

警方说,今年1月至10月住宅窃盗破案率提升到80%,显示路口监视器已成为侦办窃盗犯罪的重要利器。

北市警说,新建置录影监视系统启用后,以同心圆理论和暴风路径侦破多起案件,如大同警分局,日前辖区发生住宅窃案,经比对手法,窃贼是由防火巷以工具破坏窗户入侵行窃。

警方说,因现场无相关迹证,若以传统方式侦办,难以逮捕窃贼,运用新建置录影监视器,调阅案发地周边监视器画面,在最短时间掌握窃贼脸部清楚画面和特征,顺利破案。

警方说,台北市长郝龙斌日前在市议会答询时,台北市录影监视系统建构完成,只要歹徒、窃贼犯案,都会无所遁形,并在最短时间,就可逮捕归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