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利纳斯在大马提炼稀土

【新唐人2012年12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朝河吉隆坡1日专电)澳洲利纳斯(Lynas)昨日宣布开始提炼第1批稀土原料,这意味着位于马来西亚关丹的稀土提炼厂正式投入生产。

大马利纳斯有限公司昨日在脸书专页宣布,关丹利纳斯稀土厂已投入生产,而下周将进行第2批原料提炼。

声明指出,目前提炼仍在起步阶段,预料须耗时3至4个月才能出售首批产品。

利纳斯也在工厂大门上高挂能显示空气与水源品质数据的电子看板,这个做法是为了确保当地社会的安全及环境保护。

利纳斯在大马设立稀土厂曾引发环保人士抗议。关丹法院上周驳回环保组织“拯救大马委员会”针对关丹法院日前解除利纳斯稀土厂临时营运执照冻结令的判决提出上诉后,意味着利纳斯稀土厂可以开始营运。

另一方面,拯救大马委员会主席陈文德认为利纳斯急于投产的举动,是因受到股东压力而被迫做出的举动,以避免遭融资的金融机构强制清盘。

他透露,关丹人民在未来两周内,会针对利纳斯进行新一轮的上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