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西洋飓风季 正式结束

【新唐人2012年12月01日讯】(中央社迈阿密30日法新电)超级风暴“珊迪”(Sandy)今年重创美国东北部,不过随着大西洋飓风季今天结束,飓风威胁也划下句点。

美国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NOAA)在声明中表示,今年只有飓风“麦可”(Michael)的威力达到“主要飓风”,也就是威力在3级以上。但由于未接近陆地,麦可并没有创下重大灾情。

不过珊迪就另当别论。珊迪只是1级飓风,之后转为后热带风暴,却横扫中美洲与北美州,造成加勒比海地区至少59死、美国至少110死,灾损金额高达数百亿美元。

NOAA国家气象局(NWS)代理局长佛吉欧尼(LauraFurgione)表示:“今年证明了只以为主要飓风会夺走人命、冲击当地经济是错的。”

整体来说,今年有19个具名字的风暴,超过飓风季平均的12个。

NOAA声明也指出,有10个风暴发展成完整规模的飓风,比每年平均多4个。(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