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教育】回归正道 纽约动漫艺术家论教育(三)

【新唐人2012年12月01日讯】华人社区历来有重视教育的传统,希望自己的子女找到一个好老师。蜚声海内外的纽约华人动漫艺术家郭竞雄,从当初艺术界一个愤世嫉俗的青年,成长为动漫界广受学生欢迎的好老师,其中奥妙何在?一起来听一听他的故事。

多次获得国际大奖的纽约华人动漫艺术家郭竞雄,从业20多年来,在教学和创作上都取得杰出的成就。

他表示很无奈的发现暴民心态是现代中国教育一个典型的结果:“现在中国人人人为敌也是这样,就是这种教育下培养出来的。不能关注别人,不能想别人,不能尊重别人。”

然而过去的他和当时的中国同行一样,为了创作甚至去追求痛苦的感觉:“我刚上大学的时候搞摇滚乐,上大学索性画都不画了,画画就为了赚钱,我就要搞摇滚乐,因为只有摇滚能表达出我的愤怒。艺术创作主流就是说,要寻找痛苦。”

但是人对痛苦的承受力毕竟有限:“但是你作为个体人总有向往美好那一面,人总有希望自己过得好,希望自己过得健康那一面,不会让你怀着愤怒的生活,这种调节但是目的是什么呢?我就意识到,越来越多接触你就知道是种修炼文化,但是它毕竟是文化,它不是修炼。”

他表示自己在上下求索后,终于在修炼法轮功的过程中,把握到了传统文化的精髓:“佛家思想,道家思想和儒家思想,对吧,那么总结起来非要用一种思想来传达的话,那就是修炼文化,就是人要如何修炼,人如何在这个世间生存,在人中生存也好,还是修炼成神仙也好,你就是在生存在修炼。”

与其说是他把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化为笔下的一幅幅感动世人的作品,不如说是他苦苦的求索,诚心终于得到了善果,心灵在修炼法轮功中得到解脱,不追求成功时,成功却找上了门。

新唐人记者李婉婷、郑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