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轰趴源头管理 新北推通报制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30日电)新北市警局表示,推动旅宾馆业者通报制度,有助于遏止青少年毒轰趴,期待企业秉持良心与社会责任,从源头管理、扫毒。

市警局行政科科长张国雄统计,今年在旅宾馆、汽车旅馆查获61件吸毒案,其中,16件是6人以上的毒轰趴

市府观光旅游局10月中旬就已经实施通报制度,但业者配合度有待加强,今天召集业者实务训练加强警觉性,若发现房间空气品质有异味、6人以上青少年多人住宿须通报。

警方说,有些轰趴主持人,以休息、延长时间名义入住规避旅馆登记,防不胜防,唯企业发挥良心才能遏止。

观光旅游局实施通报制度1个多月来,仅有3家汽车旅馆通报30次,张国雄说,其中,15日查获9人聚集的毒轰趴,显示发挥功效。

张国雄说,为兼顾不扰民,也锁定青少年揪团开毒轰趴,才会以6人为通报标准。

新北市一名传播妹日前被派到汽车旅馆参加派对,疑遭男客强灌药物昏迷,载到医院急诊室丢包不治。

市府公安稽查小组今天开记者会表示,旅馆业者若不依照旅馆业管理规则通报,将依发展观光条例处罚。

新北市旅馆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林忠泰表示,愿意配合市府政策,曾有汽车旅馆业通报,临检后发现客人有贩毒前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