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欧民众多数赞成辅助自杀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巴黎30日路透电)根据一个最新调查,绝大多数西欧民众赞成“辅助自杀”法制化,但目前仅在4个欧洲国家获准。

在几乎所有12个受访国家当中,3/4以上受访者在回答瑞士医药律师协会(SMLA)的问题说,人们应该能够决定自己何时及如何死亡。

2/3至3/4受访者表示,如果罹患无法治愈的疾病、严重残障或无可控制的病痛,他们可能会选择辅助自杀

SMLA说:“特别在所有欧洲国家,许多迹象显示,目前一般法律系统无法反映大多数人对这项议题的意愿。”

辅助自杀目前仅在比利时、卢森堡、荷兰、和瑞士等国允许执行。

研究由瑞士Isopublic民调公司在奥地利、英国、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希腊、爱尔兰、意大利、葡萄牙、西班牙和瑞典等12国进行。

德国对让人民自行决定何时及如何死亡的态度最为开放,87%支持这个概念。希腊是众多强烈支持国家当中的唯一例外,仅52%支持允许辅助自杀。(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