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火星探测车 未发现有机物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佛罗里达州卡纳维尔角29日路透电)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今天表示,NASA火星探测车好奇号(Curiosity)已经完成这颗红星球的第一次土壤分析,没有发现任何有机物的迹象。

NASA声明表示:“谣传任务初步阶段有重大新发现的传闻与猜测是不正确的。”声明说:“现阶段,探测车上仪器未侦测到任何火星有机物的确凿证据。”

这辆以20亿元打造的核动力探测车,8月降落在火星赤道附近的巨大陨石坑内,寻找火星是否有或曾经有支撑生命的成分迹象。火星是太阳系中最像地球的行星。

这是自1970年代的海盗号(Viking)太空探测器以来,NASA第一次天体生物学任务。

目前,好奇号已经发现一个古老河床的证据、监测到飞扬的尘暴、测量辐射量并分析首批火星沙粒样本,结果下周将于旧金山举行的美国地球物理学会(American Geophysical Union)会议发表。(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