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指李克强掩盖河南爱滋病况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英国媒体今天报导,中共政治局常委李克强过去担任河南省委书记时,企图掩盖当地爆发的爱滋病状况;不过,笔名“陆正之”的人士投书星岛环球网,称“李克强河南防治爱滋创立成功模式”。

根据百度百科,“陆正之,文章的笔名,即大陆更正之。是大陆对有异议、错误的文章进行更正后发表时的署名。”

每日电讯报(The Daily Telegraph)报导,爱滋病患者王平和(音),中学时动手术却因输血感染爱滋病,因此遭到歧视无法继续上学,只能到工厂做工,朋友不敢接近他,在家乡遭到取笑的父母亲,也被迫到他乡居住。

报导说,像王平和这样生长于河南,1990年代因为输血感染爱滋病的例子,大概有5万到30万人左右。

李克强主政河南时,以每次人民币50元鼓励农民捐血,却因为没有严格筛选捐血人,针头重复使用,导致不少人感染爱滋病。

河南当局企图掩盖血库遭污染丑闻,担心更多媒体与医师关切。

王平和说,即使是现在,他也不相信大陆血库的用血完全没问题。

河南300多名爱滋病患者9月捣毁当地政府,抗议遭到医院拒收、没有得到医疗帮助,引起社会关注。

“陆正之”今天在星岛环球网发表5000余字文章,称赞李克强在河南防范爱滋病的成功经验。

文章说,只要借鉴河南的抗爱滋病经验,大陆的抗爱滋病“十二五”目标有望达成,2015年感染爱滋病人数将比2010年少25%,存活感染者将控制在120万人左右,这将是不容易达成的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