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费有感降价 业者研拟中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30日电) NCC要求电信业者明年推动有感降价,对用户费率一次降10%、业者间的接续费也要降,可望带动行动费率大降价,业者表示,相关作业正在研拟中。

媒体报导,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力促行动电话通话费“有感降价”,提出明年费率双降诉求,要求对消费者的费率一次降10%、业者间的接续费也要降价,预估可带动行动电话费率一波大降价。

电信业者表示,由于电信业者的资费方案相当多,不可能全面降价,但会朝主管机关订定“有感降价”方向研拟。

投顾业者指出,电信业者资费从2007年开始,按规定连降3波,每次3年,目前走到第2波,每波降幅估计在1成左右。而电信业者原本就预期明年会再有一波降价,主管机关若一次要求降10%,应还在业者接受范围内。

至于是否影响营收,投顾业者补充,业者可能也会朝向加量不加价或降低手机补贴费的方向研拟,不致冲击营收,但如此一来,用不到增加话务量或网路空间的民众是否真的受惠,其实很难说。

媒体报导,业者间的接续费,未来4年行动接续费要从2.15降到1.15元,第1年降价幅度14%。

由于行动接续费是指A用户若打给B用户,则A业者将支付B业者接续费,换言之,行动接续费调降后,用户市占率相对高的业者受影响幅度最大。

投顾指出,拥有1021万用户的中华电信较吃亏,对小业者如威宝电信和亚太电信则有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