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访美团将启程 苏贞昌明年去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30日电)民进党驻美代表吴钊燮12月3日访美,他说,不是要跟新任驻美大使金溥聪拼场;党主席苏贞昌明年也将访美。

吴钊燮、国际部主任刘世忠、前国安会副秘书长江春男、前陆委会副主委黄伟峰3日将启程访美,为期1周,预计12月10日返台。

苏贞昌今天出席行前说明会指出,外交是台湾很重要一块,民进党虽非执政党,但很重视外交,民进党韩国观选团下周也将出发。

刘世忠与民进党发言人王闵生透露,明年若成立驻美代表处,苏贞昌将赴美主持开幕,时间可能在明年暑假左右。

吴钊燮说,这次除筹备驻美代表处,也推动对美工作四大区域“行政、国会、智库、侨界”,将参访美国传统基金会等智库,并与美行政部门、外交界、侨界对谈,传达民进党最真实声音。

对金溥聪也将赴美就任,民进党此行访美是否有“拼场”味道?吴钊燮说,“没有必要做那种关联”,民进党扩大与国际社会连结,要提高台湾在国际社会认同,强化国际社会利益,若双方都有提高台湾在国际社会利益的共同点,“不会有拼场什么的问题”。

吴钊燮说,外交真谛在交朋友,“从事对美工作,我不会把国内的争议带到海外去”,也希望政府海外代表,以国家利益为重,而非以政党利益为重。

吴钊燮说,这次访美主要让美方了解台湾经济、安全、民主、台美关系强化等,最近壹传媒交易案涉及民主,相信美方也会对此感兴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