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訪美團將啟程 蘇貞昌明年去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30日電)民進黨駐美代表吳釗燮12月3日訪美,他說,不是要跟新任駐美大使金溥聰拚場;黨主席蘇貞昌明年也將訪美。

吳釗燮、國際部主任劉世忠、前國安會副秘書長江春男、前陸委會副主委黃偉峰3日將啟程訪美,為期1週,預計12月10日返台。

蘇貞昌今天出席行前說明會指出,外交是台灣很重要一塊,民進黨雖非執政黨,但很重視外交,民進黨韓國觀選團下週也將出發。

劉世忠與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透露,明年若成立駐美代表處,蘇貞昌將赴美主持開幕,時間可能在明年暑假左右。

吳釗燮說,這次除籌備駐美代表處,也推動對美工作四大區域「行政、國會、智庫、僑界」,將參訪美國傳統基金會等智庫,並與美行政部門、外交界、僑界對談,傳達民進黨最真實聲音。

對金溥聰也將赴美就任,民進黨此行訪美是否有「拚場」味道?吳釗燮說,「沒有必要做那種關聯」,民進黨擴大與國際社會連結,要提高台灣在國際社會認同,強化國際社會利益,若雙方都有提高台灣在國際社會利益的共同點,「不會有拚場什麼的問題」。

吳釗燮說,外交真諦在交朋友,「從事對美工作,我不會把國內的爭議帶到海外去」,也希望政府海外代表,以國家利益為重,而非以政黨利益為重。

吳釗燮說,這次訪美主要讓美方了解台灣經濟、安全、民主、台美關係強化等,最近壹傳媒交易案涉及民主,相信美方也會對此感興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