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选举血案 律师指正当防卫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讯】由选举纠纷演变成凶杀案的天津黄双来案件,29号首次开庭,法院从上午九点开始受审,一直到下午五点还没有结束,法院最终决定,12月5号再开庭审理。被告辩护律师表示,案情不像官方定调的“故意杀人”,而是“正当防卫”。

被告律师马纲权表示,案发当天晚上,被告村民被带回公安机关,接受长时间的审讯,在疲劳轰炸的情况下所做的笔录,属于非法方式取得证据,被告律师向法院提出,对“非法证据”进行调查。

被告律师 马纲权:“法官不受理我们提出的非法证据排除程序,不同意进行调查,那么我们认为这在程序上面肯定会有问题。”

这起案件发生在今年5月,三名下辛庄村村长候选人王复春、衡庆杰和李立强,控告原村长黄双来侵吞村庄的集体资产,结果遭到黄双来重金雇用打手对他们进行殴打威胁。

王复春的妻子说,黄双来三番两次来家里闹事,并威胁他丈夫不要参与村长选举。

王复春之妻:“在这之前他也威胁我,他告诉我公公,别让你儿子插这个事,连着三天,黄双来每天领着一百多人来我们家闹事,后来我们家那个(丈夫)11号被打。”

5月12号,王复春一家与黄双来派来的打手再次发生冲突,其他村民闻讯赶来帮忙,双方斗殴激烈,最终导致黄双来与他的胞弟黄恩兵,以及姑父徐世忠被打成重伤不治身亡。

北京律师 莫少平:“检察机关指控他属于故意杀人,他父亲就是直接故意杀人,王复春等人就等于是由聚众斗殴罪转化为故意杀人,我们认为他还是一个正当防卫的行为,只不过是过当。”

目前十名被告中九人以“故意杀人罪”被起诉﹔而被杀致死的49岁黄双来是个亿万富翁,他在天津和江苏做房地产发迹,有传闻指他和现任常委张高丽有亲戚关系。

新唐人记者熊斌、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