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粱酒遭仿冒 金酒:查缉求偿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金门29日电)金门高粱酒名闻两岸,经常发现仿冒品,金酒公司总经理吴秋穆今天表示,将继续会同警调查缉求偿。

金门县议会定期会今天进行金酒公司专案报告,福建调查处10月初在台湾、金门查获880多瓶仿冒陈年特级高粱酒等假酒案,成为县议员们关注的焦点。

县议员李诚智指出,去年、今年都查获假酒,在金门产地买到“诈欺”的陈年特高,破坏金门高粱酒形象。

县议员杨永立也指出,金门特产店贩售的陈年特高“黑金刚”有的是仿冒酒。

吴秋穆答复时表示,调查处查获的仿冒陈年特高是公司查缉人员在台湾布线3、4个月发现向调查处检举破获,初步调查应是新年份酒假造成老酒,正由调查处追查假造工厂。

县议员蔡水游也拿出一个大陆厦门酒厂的酒器包装盒指出,上面印有金门高粱酒,很明显已侵害金门高粱酒的专利财产权。他指出,这家大陆酒厂也伪造马吴就职高粱酒。

县议员周子杰指出,金酒公司的酒瓶委托大陆厂商制造,容易被利用假冒金门高粱酒,如大陆厦门中山路陈列的金门高粱酒假酒取缔不完。酒瓶应全部委托台湾厂商制造,防止弊端。

金酒在厦门有子公司,也有3家代理商销售金门高粱酒。

吴秋穆表示,加强查缉假酒、混酒,查获侵权就提起诉讼求偿,大部分案子已提出求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