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寒冬 英低温恐零下20度(视频)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讯】(中央社台北29日电)国昨晚气温陡降,可能是百年来最冷严冬之一初临,预计这波寒流将持续至周末,部分地区在12月到1月间可能出现摄氏零下20度低温。

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寒流侵袭造成路况危险,对正受水患所苦的灾民来说更是雪上加霜。

英国部分地区本周末气温可能降到摄氏零下3度,本宁山(Pennines)也已降雪。

上周连日暴雨水淹英国,雨势预计终于将趋缓,但晴朗的天气加上北风将使气温进一步滑落。

昨晚报到的寒流预示了寒冬的来临,长期气象预报警告,英国部分地区12月到1月间可能出现摄氏零下20度低温。

气象预报人员担心,入冬后,暴风雪可能导致英国各地道路封闭,以及铁路系统停摆。

这波干冷寒流可能只能暂时缓和雨势,下个星期初预计将出现更多豪雨,使受灾户的处境雪上加霜。

英国天气预报机构MeteoGroup人员李约翰(John Lee)昨天表示:“今天英国大部分地区的天气将变得更冷、更干。”

“北风与晴朗天气会让人感觉更冷,预计夜间气温降到零度以下时,各地都会结霜。”

“冰冷的降雨明天将为地势较高地区带来冻雨、降雪和冰雹,而苏格兰北部明天可能降下大雪。”

地方当局表示已准备好迎战寒冬,且也已采取相关措施,避免重蹈两年前撒盐车和除雪车不足,导致交通瘫痪的覆辙。(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