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源:评估国宅地盖社会住宅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29日电)内政部长李鸿源今天表示,将重新调整租屋与购屋补贴比例,并要求内政部营建署评估113公顷国宅用地兴建社会住宅的可行性。

立法院内政委员下午召开“从笼民现象检讨住宅政策”公听会,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姚文智说,媒体日前报导,台北市及新北市出现居住空间0.8坪到2坪的笼民现象,政府如何面对?具体解决措施?未来租屋政策如何保障弱势族群的居住人权?应彻底检讨住宅政策。

李鸿源表示,住宅问题最棘手,也不好解决,有些问题需要跨部会沟通。在内政部权限范围内,将请营建署厘清台北市、新北市有多少人住在0.8坪到2坪空间。

他说,将与立法院内政委员会共同讨论如何重新分配租屋与购屋补贴比例,他认为可渐进式调整。

李鸿源表示,台湾有很多闲置空间,不见得需要盖很多房子。如少子化后,很多校园空间空下来,但国中、小学是地方政府权限,内政部只能提供政策与经费协助,协助地方政府活化闲置空间。

他说,为厘清各界对社会住宅的疑虑,避免社会住宅被标签化,如果新北市、台北市政府想活化闲置空间,盖社会住宅,可找建筑师规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