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纵火烧死5人 一审判死刑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瑞益新竹29日电)新竹市彭姓男子今年3月到一处铁皮屋纵火,造成5死3伤,新竹地方法院依杀人罪判处他死刑,褫夺公权终身。

新竹地院今天公布的判决书指出,彭男因不满周姓好友不挺他,3月间买汽油到周姓好友住处纵火,造成5死3伤。彭男到案后辩称,只是要教训周姓好友,并不知道屋内有人,也没有杀人意图,且犯后向警方“自首”。

法官认为,彭男虽有打电话给警察说要“自首”,但没有交代任何案情就逃离,警方在案发后循线逮捕他,且他还辩称自己是在烧草;彭男从未向有权侦查机关人员自行申告犯案,并愿意接受裁判之意,因此不适用自首减刑。

法官说,彭男在案发后从没有向被害人家属及告诉人表达歉意,且一再辩称铁皮屋有其他出入口、不知道有这么多人在屋内,他毫无反悔之心,所为人神共愤,已无教化的可能。

法官表示,若不将彭男与社会永久隔离,日后若对其他人心生不满,极有可能以相同偏激、残暴手段侵害他人生命权,因此依杀人罪判处他死刑,褫夺公权终身,全案可上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