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港口罢工 打乱对亚进出口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讯】(中央社洛杉矶28日法新电)工会领袖与港口官员表示,美国西岸2个重要港口的员工今天发动罢工,恐怕会影响往返亚洲的贸易运输。

罢工事件是由职员发起,最初始于洛杉矶港口一座码头,同1天蔓延至其他6座码头与邻近的长堤(Long Beach)港。

2座港口平均每日吞吐的货运总值达10亿美元,其中一大部分是往返太平洋国家的船货。

昨天因为人力配置与合约问题而率先罢工的港口工人,拒绝仲裁人所作在今天返回工作岗位的裁决。

罢工工人宣称,港口雇主协会(Harbor EmployersAssociation)想要把工作外包。雇主发言人柏利(Stephen Berry)则表示,罢工起因是“要求我们雇用他们不需要的人员”。

“洛杉矶时报”(LA Times)报导,洛杉矶这座港口连同邻近的长堤港是全球第7繁忙的商务港口,处理美国自亚洲进口的40%以上海运货物。(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