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弊案扩大 李朝卿遭约谈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29日电)南投县政府道路灾修工程弊案有向上发展趋势,南投检调今天持续展开搜索行动,并约谈包括县长李朝卿等7人到案说明。

南投地检署表示,被约谈的7人多为县府官员,少数为府外人员,其中,李朝卿以嫌疑人(被告)身份被约谈,截至下午1时30分侦询还未结束。

南投县议会正进行县政总质询议程,连日来均由李朝卿率各局处首长到场备询,不过,上午李朝卿向议会请假,由副县长陈志清代理,引起关注与揣测。

南投地检署代理检察长洪家原上午被询及此问题时低调回应,表示检调上午确有进一步的查证、搜索动作,但搜索地点不是县府,也不愿证实李朝卿是否有被约谈。

南投府会午后进一步传出,包括李朝卿等7名县府官员被检调约谈,这项传闻下午获得南投地检署证实。

南投县政府经办道路灾修工程涉嫌舞弊,检调查出县府相关人员涉嫌违法采限制性招标,图利特定厂商;厂商则涉嫌偷工减料,县府相关人员验收时配合护航,再索取工程款1成至1成5的回扣。

检调7日搜索县府工务处及厂商等处所,带回28人讯问,讯后向南投地方法院声请羁押涉嫌收取回扣的工务处长黄荣德、县长办公室简任秘书张志谊及扮演中间人角色的吴姓厂商,地院法官8日裁定收押禁见。

检方原先从部分工程案掌握新台币100多万元的回扣金额,9日指挥调查人员再搜索黄荣德办公室及多名厂商处所,取回部分卷证资料,并于吴姓厂商处所再查扣不法回扣240万元现金,案情获得进一步突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