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弊案擴大 李朝卿遭約談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29日電)南投縣政府道路災修工程弊案有向上發展趨勢,南投檢調今天持續展開搜索行動,並約談包括縣長李朝卿等7人到案說明。

南投地檢署表示,被約談的7人多為縣府官員,少數為府外人員,其中,李朝卿以嫌疑人(被告)身分被約談,截至下午1時30分偵詢還未結束。

南投縣議會正進行縣政總質詢議程,連日來均由李朝卿率各局處首長到場備詢,不過,上午李朝卿向議會請假,由副縣長陳志清代理,引起關注與揣測。

南投地檢署代理檢察長洪家原上午被詢及此問題時低調回應,表示檢調上午確有進一步的查證、搜索動作,但搜索地點不是縣府,也不願證實李朝卿是否有被約談。

南投府會午後進一步傳出,包括李朝卿等7名縣府官員被檢調約談,這項傳聞下午獲得南投地檢署證實。

南投縣政府經辦道路災修工程涉嫌舞弊,檢調查出縣府相關人員涉嫌違法採限制性招標,圖利特定廠商;廠商則涉嫌偷工減料,縣府相關人員驗收時配合護航,再索取工程款1成至1成5的回扣。

檢調7日搜索縣府工務處及廠商等處所,帶回28人訊問,訊後向南投地方法院聲請羈押涉嫌收取回扣的工務處長黃榮德、縣長辦公室簡任秘書張志誼及扮演中間人角色的吳姓廠商,地院法官8日裁定收押禁見。

檢方原先從部分工程案掌握新台幣100多萬元的回扣金額,9日指揮調查人員再搜索黃榮德辦公室及多名廠商處所,取回部分卷證資料,並於吳姓廠商處所再查扣不法回扣240萬元現金,案情獲得進一步突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