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拍随传相机 三星迎战日大厂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讯】(中央社首尔29日路透电)南韩消费性电子巨擘三星电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为与日本对手比拼,推出搭载Android系统的数位相机,让使用者利用无线网路,将照片迅速上传社群网站。

三星Galaxy数位相机让使用者不需连结电脑,就可透过行动网路或无线网路分享照片。

尽管这不是第1台搭载行动作业系统的相机,但三星来势汹汹,恐威胁日本厂牌在数位相机市场的主导地位。Lucintel研究公司调查显示,数位相机市场将在2017年前成长至460亿美元。

佳能公司(Canon Inc)、索尼公司(Sony Corp)、Panasonic公司、尼康公司(Nikon Corp)和奥林巴斯公司(Olympus Corp)都是日本相机大厂。

市场研究公司NPD集团影像分析师卡丁(Liz Cutting)说:“在相机品牌版图争夺战中,三星难与佳能和尼康这类大厂竞争。”

她说:“然而,三星在电子传输装置圈名声较响亮,它有独特机会,将同类产品实力,转换至专业相机领域。”(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