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拍隨傳相機 三星迎戰日大廠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訊】(中央社首爾29日路透電)南韓消費性電子巨擘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為與日本對手比拚,推出搭載Android系統的數位相機,讓使用者利用無線網路,將照片迅速上傳社群網站。

三星Galaxy數位相機讓使用者不需連結電腦,就可透過行動網路或無線網路分享照片。

儘管這不是第1台搭載行動作業系統的相機,但三星來勢洶洶,恐威脅日本廠牌在數位相機市場的主導地位。Lucintel研究公司調查顯示,數位相機市場將在2017年前成長至460億美元。

佳能公司(Canon Inc)、索尼公司(Sony Corp)、Panasonic公司、尼康公司(Nikon Corp)和奧林巴斯公司(Olympus Corp)都是日本相機大廠。

市場研究公司NPD集團影像分析師卡丁(Liz Cutting)說:「在相機品牌版圖爭奪戰中,三星難與佳能和尼康這類大廠競爭。」

她說:「然而,三星在電子傳輸裝置圈名聲較響亮,它有獨特機會,將同類產品實力,轉換至專業相機領域。」(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