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成长可望达3.3%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讯】(中央社德古西加巴28日综合报导)宏都拉斯中央银行总裁蒙德拉根(Maria Elena Mondragon)今天在内阁会议中表示,尽管宏国的财政赤字居高不下,但今年的经济成长率仍可望达到3.3%。

蒙德拉根指出,今年全球经济成长率预估也在3.3%左右,美国为2.2%、欧洲可能为负0.4%;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各国的平均成长率也在3.4%左右,与这些数据相比,宏都拉斯不算差。

至于外贸方面,蒙德拉根表示,宏都拉斯的进口金额在过去3年,从48亿美元跃升至79亿,今年加上17亿美元的石油进口,年度进口总额可能将高达112亿美元。

蒙德拉根说,宏都拉斯的财政赤字主要来自政府施政不当,而收支不平衡主要的肇因是庞大的人事薪资支出和税收短缺,政府的公共债务日益增加,因此她建议各部会首长仔细检查2013年的预算支出,以免赤字扩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