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景气缓 去年空缺率下降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29日电)行政院主计总处公布最新“企业空缺统计调查”结果,受全球经济景气不确定影响,厂商对劳动力雇用谨慎,去(100)年工业及服务业受雇员工空缺率减为2.7%,空缺人数也减少。

主计总处在去年8月底进行企业空缺统计调查,并在今天公布结果。

结果显示,工业及服务业受雇空缺人数19万1000人,较前一年(民国99年)8月减少2000人,空缺率也从2.81%减为2.7%;与去年2月的调查比较,空缺人数减少4万4000人,显示厂商雇用劳动力保持谨慎态度。

就部门别观察,工业部门受生产需求减少影响,空缺率为2.86%,较99年减少0.39个百分点;服务部门受销售及展示工作人员需求殷切影响,空缺率为2.56%,较99年增加0.11个百分点。

就各行业空缺人数,仍以制造业8万138人为最多,批发及零售3万5906人居次。

其中,受面板及电子元件生产需求减少影响,科学园区空缺员工4388人,较99年大幅减少4766人,其中以新竹科学园区厂商空缺3214人,较去年大减4008人为最多。

空缺人数是指企业实际具有该项工作机会或职缺,但尚未找到适当人员就任的人数;空缺率是指企业空缺人数占企业所需劳动人力的比率,反映企业对人力招募的难易程度。

主计总处每年针对工业及服务业空缺人数进行2次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