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渔船翻沉 12人死亡1人获救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讯】大连渔船11月28号翻沉,落水的17人中,有12人已经死亡,4人失踪,只有一名获救。由于现在是冬天,水温在摄氏零度以下,家属们很担心失踪船员的处境。

大连一艘承载17人的小渔船,11月28号凌晨2点左右,在金州新区码头两海里外的地方,遇上大风浪翻侧沉没。

截止到当地时间28号晚间,只有一名来自黑龙江的渔民被救起,而有12人已经死亡。

据报导,落水渔民是通过随身携带的GPS卫星电话,向有关单位求救,但很显然,民间的速度比官方来得快。

记者:“咱们自己打捞上来的?”

当地渔民:“渔民自己打捞上来的。”

记者:“几点打捞上来的?”

当地渔民:“(下午)四点。”

另外有4人到目前还找不到,由于冬天水温在零度以下,相当冰冷,同时也相对增加了救援难度,令岸边等候的家属忍不住痛哭失声。

搜救工作在入夜后已经停止,计划等到白天才会展开另一波的救援。

新唐人记者唐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