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漁船翻沉 12人死亡1人獲救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訊】大連漁船11月28號翻沉,落水的17人中,有12人已經死亡,4人失蹤,只有一名獲救。由於現在是冬天,水溫在攝氏零度以下,家屬們很擔心失蹤船員的處境。

大連一艘承載17人的小漁船,11月28號凌晨2點左右,在金州新區碼頭兩海里外的地方,遇上大風浪翻側沉沒。

截止到當地時間28號晚間,只有一名來自黑龍江的漁民被救起,而有12人已經死亡。

據報導,落水漁民是通過隨身攜帶的GPS衛星電話,向有關單位求救,但很顯然,民間的速度比官方來得快。

記者:「咱們自己打撈上來的?」

當地漁民:「漁民自己打撈上來的。」

記者:「幾點打撈上來的?」

當地漁民:「(下午)四點。」

另外有4人到目前還找不到,由於冬天水溫在零度以下,相當冰冷,同時也相對增加了救援難度,令岸邊等候的家屬忍不住痛哭失聲。

搜救工作在入夜後已經停止,計劃等到白天才會展開另一波的救援。

新唐人記者唐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