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调:多数民众支持富人增税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28日专电)美国媒体今天公布民调显示,6成美国民众支持高收入者应多缴税,调查结果和选前数字一致。

根据“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和美国广播公司(ABC)联合民调指出,73%的民主党支持者认为富人所得税应该较高,特别的是过半数民主党人,以57%高比例,强烈支持富人应该多缴税。

另外,63%的独立派人士支持富人税,不过59%的共和党支持者反对富人多缴税。这项民调结果和选前调查一致,美国社会对富人应多缴税的看法没有改变。

年收入超过25万美元(约728万台币)的家庭,征收较高税率,是欧巴马总统最重要的竞选政见,不过共和党主导的联邦众议院,认为加税影响经济复苏,选后仍反对提高富人税,认为所有人都该减税或延长税务优惠期限,国会和行政部门僵持不下。

调查同时显示,44%的受访者支持增加免税或减税额度限制,30%支持联邦医疗保险申领年纪,由65岁提高至67岁,两项由共和党提出的减赤方案都未得到普遍支持。

美国将在年底,面临政府减税优惠措施到期,国会启动减赤机制,造成政府支出紧缩的“财政悬崖”,影响美国经济复苏脚步,共和党主导的众院如果反对欧巴马的方案,广大中产阶级明年初将面临赋税提高的沉重压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