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促开国际记者会 保国家主权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翟思嘉台北28日电)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今天说,中国新版护照将台湾纳入版图,政府应召开国际记者会,大声讲出台湾声音,保护国家主权

行政院大陆委员会表示,大陆在新版护照纳入中华民国领土及风景图片,是昧于事实的作为,陆委会已于11月23日发表严正声明,中华民国政府重申绝不接受大陆相关作为。

陆委会进一步说,两岸在搁置争议、正视现实的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近4年多来的和平稳定发展,政府将持续与陆方沟通,促使大陆正视此问题;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的成果得来不易,双方均应善加珍惜。

中国新版护照内页印刷,将台湾、南海岛屿等纳入中国领土版图,引发争议。

民进党下午举行中常会,苏贞昌会后接受媒体询问时表示,中国刚在十八大政治报告中说要与邻国和平相处,但又一次看到动作与讲话言行矛盾,也因此周边国家菲律宾、印度都有激烈反制行动。

他说,政府应该大声讲出台湾不属于中国,中国的做法是侵害台湾主权、破坏两岸互信等,非常不应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