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传媒停牌 待公布售台业务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吴显申香港28日电)壹传媒今天上午在香港交易所停牌暂停交易,等待公布出售台湾资产的正式协议。

壹传媒出售台湾业务的消息确认后,今天上午在港交所暂停交易。根据香港交易所网站上发布壹传媒暂停交易的公告指出,壹传媒上午9时起暂停买卖,“以待刊发有关签订出售本集团台湾印刷及电视业务正式协议(构成本公司一项非常重大出售交易)之公告”。

这份公告由壹传媒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张嘉声签署,上午8时52分公布在港交所网站上。壹传媒昨天收盘报港币1.59元。

香港壹传媒出售台湾业务,28日凌晨于澳门完成签约,将台湾平面媒体及电视媒体以新台币175亿元、分两部分出售。

平面媒体包括苹果日报、壹周刊、爽报,持股比例分别为台塑王家34%、旺中集团总裁蔡衍明32%、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董事长辜仲谅20%、龙岩董事长李世聪14%;壹电视则为台塑王家34%、台湾产物保险董事长李泰宏32%、辜仲谅20%、李世聪14%。

壹传媒台湾业务交易案完成签约,据买方团队消息指出,购买台湾壹传媒的股权比例,确立“平面”、“电视”分离的原则。

壹传媒台湾业务交易案买卖双方签约完成后,仍有多个行政流程需达成,首先要经过经济部投资审议委员会审查资金来源,再通过公平交易委员会与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审查,3个部会都审查通过后,才能生效。

公平会明天上午9时30分将召开“媒体并购与公平交易法结合管制”公听会,邀请各界学者进行讨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