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底年末 “还我血汗钱”唱响广东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讯】又到了年底岁末,全中国各地的民工们,不得不向老板讨要薪水,好回家过年。在广东,有数百名工人企图集体跳楼自杀,以死控诉黑心雇主﹔也有工人在追讨血汗钱时,因饥饿加激动,当场晕倒。请看报导。

“还我血汗钱”的声音,正在广东各地的上空,回荡着。

《东方日报》28号消息,深圳宝安区沙井蚝四社区芙蓉工业区的台资企业仪军电线电缆(深圳)有限公司,老板和管理层,在打算偷偷运走生产设备失败后,集体失踪,数百名工人手持“维权、还我血汗钱”等标语讨说法,期间,有两百多名工人试图从厂房天台,集体跳楼自杀讨公道。

无独有偶,深圳蛇口工业区的日资精密金属零件生产商——秩父精密产业(深圳)有限公司的两千多名工人,冒雨罢工。工人们控诉,工厂工资低,而且连基本福利都没有。

报导说,中国大陆虽然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贫富悬殊严重,各地民工很苦,只能在各地唱响讨薪的悲歌。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