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底年末 「還我血汗錢」唱響廣東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訊】又到了年底歲末,全中國各地的民工們,不得不向老闆討要薪水,好回家過年。在廣東,有數百名工人企圖集體跳樓自殺,以死控訴黑心僱主﹔也有工人在追討血汗錢時,因飢餓加激動,當場暈倒。請看報導。

「還我血汗錢」的聲音,正在廣東各地的上空,迴盪著。

《東方日報》28號消息,深圳寶安區沙井蠔四社區芙蓉工業區的臺資企業儀軍電線電纜(深圳)有限公司,老闆和管理層,在打算偷偷運走生產設備失敗後,集體失蹤,數百名工人手持「維權、還我血汗錢」等標語討說法,期間,有兩百多名工人試圖從廠房天臺,集體跳樓自殺討公道。

無獨有偶,深圳蛇口工業區的日資精密金屬零件生產商——秩父精密產業(深圳)有限公司的兩千多名工人,冒雨罷工。工人們控訴,工廠工資低,而且連基本福利都沒有。

報導說,中國大陸雖然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但貧富懸殊嚴重,各地民工很苦,只能在各地唱響討薪的悲歌。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