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庄微博互动揭内幕 审薄第三季序幕拉开?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刘嵩综合报导)北京律师李庄继11月15日控告重庆市公安局李庄案、龚刚模案专案组徇私枉法并得到回应后,27日下午,李庄在微博上接受新浪网友访谈,揭露“打黑”内幕。外界认为,李庄案第三季的上演及日前曝光的重庆官员淫乱丑闻均牵扯到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为审薄增加了筹码,拉开了清算薄熙来的序幕。

李庄在访谈中再次要求官方对重庆所谓打黑期间没收的上千亿资产给予交代。“这个上千亿,一下变成了9点几忆,该查谁呢?–大家都在期待官方公布真实数字,重庆打黑期间,公安局合法或非法没收的数千亿资产,除去丢失、损坏、监守自盗和随案移送上缴国库的以外,应该给民众有个明确交代。”

对轰动一时的李庄案,李庄透露当时重庆为此控制媒体炮制新闻抹黑自己,不惜耗费上千万纠察“漏罪”。

“请说明下有人黑你‘钱多人傻’的目的?–那是当年重庆公安政治部宣传部副主任为达到抹黑目的炮制的两篇通稿,发给了很多媒体,中青报选择了第二篇——B稿,并在抓捕我的2009-12-12第二天13日刊发。去年已在北京东城法院对中青报提起了侵犯名誉权诉讼,等判决吧。”

“在你一生的律师生涯中有没有过违背法律的事?–重庆公安局已经为您查了我近十年来所经办的案件,历时14个月,跑遍大江南北,耗资上千万。最后查到了一个‘漏罪’”。

李庄还表示,将来会出书详细阐述重庆“打黑”的黑幕。“详细的情节过程都在未来的书中有写。”

有分析指,李庄案是薄熙来在重庆迫害律师、践踏中国司法典型案件。近日,李庄控告重庆公安局得到高检的回应,重庆打黑一等功唐建华被免去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职务,以及现在被炒得沸沸扬扬的重庆官员淫乱事件,均将矛头指向了即将接受审判的薄熙来。

分析同时指出,李庄案的起伏是中共权斗结果的一个侧面。中共会以法律的名义打击政敌,却不会真正实现和维护司法公正。十八大后政法委被降格剔除常委,但政法委系统“维稳”及迫害人权的劣迹依旧。

2009年,李庄因为涉黑嫌疑人龚刚模辩护而被检察院以诉讼代理人毁灭证据、伪造证据、妨害作证等罪名起诉。该案于2009年末2010年初进行了一审和二审,李庄二审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2011年4月进行了李庄遗漏罪行的审理,但最后因证据存疑,检方撤诉。李庄于2011年6月11日刑满出狱。开始为自己申诉。

2011年12月12日,李庄向最高法提出再审申请。2012年11月23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约谈李庄,就其控告重庆市李庄案、龚刚模案专案组成员涉嫌徇私枉法一事了解情况。李庄案第三季正式开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