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蔡谢关注壹传媒 重言论自由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27日电)民主进步党主席苏贞昌、前主席蔡英文与前行政院长谢长廷今天都关心壹传媒交易案,并表达捍卫媒体言论自由立场。

壹传媒交易案,买卖双方洽签合约,苏贞昌晚间在脸书(Facebook)上表示,民进党会本着捍卫言论自由、阻止言论垄断立场,持续在立法院强力监督,也会在公民团体、学术界等继续奋战。

他呼吁总统马英九,壹传媒并购案对媒体生态影响重大,马总统没有置身度外、事不关己的空间。

蔡英文也透过小英教育基金会发布新闻稿表示,言论自由是民主国家灵魂,媒体是捍卫言论自由的最重要防线,政府有责任确保,不是所有的东西都可用钱买。

她说,过去几年台湾社会共同见证媒体过度垄断在少数集团手上,伤害言论自由和民主政治。政府如果没能力善尽责任保护媒体和言论自由免于被控制,人民必将团结起来导正错误。

前行政院长谢长廷傍晚主持广播节目时表示,戒严时期是用枪让言论不自由,现在却变成用资本让言论不自由。目前虽没戒严,言论自由却变成少数人的自由,特别是在台湾解严后,近2、3年言论自由倒退、最不自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