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法特陵墓开棺取样 寻找死因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讯】巴勒斯坦官员星期二表示,国际专家们已从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的遗骨中取出样本,待未来几个月化验测试,确定其是否死于毒杀。

来自瑞士、法国、俄罗斯和巴勒斯坦等各国专家,聚集在阿拉法特位于拉马拉的石灰陵墓开棺检验。随后再将遗骨重新安葬。

民众们普遍希望能调查出阿拉法特真正的死因。

拉马拉(Ramallah)居民“所有的巴勒斯坦人都想知道,通过检验,我们可以找出到底谁杀害了这位前总统。”

巴勒斯坦官员表示,希望通过化验测试,澄清8年前,阿拉法特是否因放射性元素钋中毒而死。2004年以75岁高龄的阿拉法特在巴黎罹患怪病逝世,当时医师群无法确认真正的死因。

阿拉法特遗孀今年稍早将阿拉法特衣服送交化验,发现了致命的放射性钋,此后法国官员下令对阿拉法特的死因进行调查。

法医小组工作的同时,法国法官也到拉马拉调查,希望从多方面切入了解真正的死因。

新唐人记者方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