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法特陵墓開棺取樣 尋找死因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訊】巴勒斯坦官員星期二表示,國際專家們已從巴勒斯坦領導人阿拉法特的遺骨中取出樣本,待未來幾個月化驗測試,確定其是否死於毒殺。

來自瑞士、法國、俄羅斯和巴勒斯坦等各國專家,聚集在阿拉法特位於拉馬拉的石灰陵墓開棺檢驗。隨後再將遺骨重新安葬。

民眾們普遍希望能調查出阿拉法特真正的死因。

拉馬拉(Ramallah)居民「所有的巴勒斯坦人都想知道,通過檢驗,我們可以找出到底誰殺害了這位前總統。」

巴勒斯坦官員表示,希望通過化驗測試,澄清8年前,阿拉法特是否因放射性元素釙中毒而死。2004年以75歲高齡的阿拉法特在巴黎罹患怪病逝世,當時醫師群無法確認真正的死因。

阿拉法特遺孀今年稍早將阿拉法特衣服送交化驗,發現了致命的放射性釙,此後法國官員下令對阿拉法特的死因進行調查。

法醫小組工作的同時,法國法官也到拉馬拉調查,希望從多方面切入了解真正的死因。

新唐人記者方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