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人寿:国华保户不受影响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27日电)全球人寿今天以新台币883.68亿元的保险安定基金补助金额标得国华人寿资产、负债及营业。全球人寿表示,所有国华人寿保户权益不会受影响,保单权益也不会有任何改变。

保险安定基金今天重启标售国华人寿,包括三商美邦人寿、全球人寿、中国信托人寿等3组买家竞逐抢标;据公告,国华人寿截至第2季净值为负753亿元。

全球人寿董事长刘先觉表示,这次883.68亿元的投标金额是考量整体经营综效所计算出来的合理价格。

他说,全球人寿资产负债管理能力良好,本来就没有利差损,先期还有利差益可以挹注国华人寿。

刘先觉指出,全球人寿自1998年至2001年间,陆续并购美国家庭人寿、全美人寿台湾分公司及概括承受安盛国卫在台所有保户及相关业务,并购经验丰富。

他表示,合并国华人寿后,除业务人力增加达到近4500人外,全球人寿公司目前70多亿元的净值会增加,保险业资本适足率(RBC)也会符合主管机关要求,并可大幅提升资产规模,可望晋身台湾前十大寿险公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