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人壽:國華保戶不受影響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27日電)全球人壽今天以新台幣883.68億元的保險安定基金補助金額標得國華人壽資產、負債及營業。全球人壽表示,所有國華人壽保戶權益不會受影響,保單權益也不會有任何改變。

保險安定基金今天重啟標售國華人壽,包括三商美邦人壽、全球人壽、中國信託人壽等3組買家競逐搶標;據公告,國華人壽截至第2季淨值為負753億元。

全球人壽董事長劉先覺表示,這次883.68億元的投標金額是考量整體經營綜效所計算出來的合理價格。

他說,全球人壽資產負債管理能力良好,本來就沒有利差損,先期還有利差益可以挹注國華人壽。

劉先覺指出,全球人壽自1998年至2001年間,陸續併購美國家庭人壽、全美人壽台灣分公司及概括承受安盛國衛在台所有保戶及相關業務,併購經驗豐富。

他表示,合併國華人壽後,除業務人力增加達到近4500人外,全球人壽公司目前70多億元的淨值會增加,保險業資本適足率(RBC)也會符合主管機關要求,並可大幅提升資產規模,可望晉身台灣前十大壽險公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