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反伊斯兰电影 导演:不后悔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讯】(中央社纽约26日路透电)拍摄反伊斯兰影片、引爆穆斯林世界抗议的男子尤塞夫(Mark Basseley Youssef)接受“纽约时报”(NYT)访问时表示,他并不后悔拍片侮辱先知穆罕默德。

尤塞夫是埃及出生的科普特基督徒(Coptic Christian)。这次是他在影片“天真穆斯林”(Innocence of Muslims)14分钟预告9月引发轩然大波后,首度发表公开评论。

他向纽时表示希望揭露他所谓穆罕默德的“真面目”,并唤醒外界注意“打着阿拉招牌”犯下的暴力。

这部影片把穆罕默德拍成1名好色之徒、杀人不眨眼的恋童者,在阿拉伯与穆斯林国家掀起反美浪潮。对许多穆斯林来说,任何视觉上描绘先知的行为都是亵渎。

尤塞夫解释拍片理由是因穆斯林犯下的“暴行”。他受访时说,2009年1名穆斯林枪手在德州胡德堡(Fort Hood)杀害13人,使他“变得更难过和愤怒”。

他说:“我在写这个剧本之前,还想过要在公开场合自焚,让全世界的人都能知道我的信念。”

访面是透过尤塞夫律师以书面进行。纽时申请与他面对面访问,但监狱单位回绝。(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