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灾后重建 州长吁联邦补助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讯】(中央社纽约26日法新电)美国纽约州州长古莫今天说,超级风暴桑迪侵袭纽约州,留下1笔420亿美元的超级重建账单,酿成的伤害远超过恶名昭彰的卡崔娜飓风,呼吁联邦政府提供紧急资金协助重建。

古莫(Andrew Cuomo)在记者会中说,某种程度上,桑迪(Sandy)带来的影响,比2005年重创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的卡崔娜(Katrina)还要严重。

纽约州长表示,尽管卡崔娜造成的1833死亡人数,远高出珊迪10月造成的约110死,但具飓风威力的珊迪所造成的财产商业损失却更高。

古莫说,单纽约州灾后重建工作花费即高达328亿美元,外加91亿美元的防治经费。

稍早,纽约市长彭博(Michael Bloomberg)表示,桑迪风灾在美国最大城市纽约造成的相关花费高达190亿美元。

他说:“除非联邦政府迅速提供资助,否则以长远来看,纽约市重建工作会十分辛苦。”

彭博表示,如果把民间保险理赔和美国联邦紧急事故管理总署(FEMA)的保证补助款列进考虑,净重建费用尚需98亿美元。 (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