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证交会主席夏皮罗下月离任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玛丽·夏皮罗(Mary Schapiro )周一宣布将于今年12月14日离任。成为美国大选后首位正式宣布离任的联邦金融监管机构主管。她的离任是欧巴马政府金融市场监管团队首个重大的人事变动。

夏皮罗在声明中说,过去4年来,美国证交会开展了创记录的执法行动,参与制订了多项监管规则,从国会获得了更多监管权以便更好完成使命。夏皮罗还将同时交出证券交易委员会内的委员席位。 

夏皮罗2009年1月20日被欧巴马提名为证交会主席并在国会参议院获得一致通过,成为证交会历史上首位女主席。证交会主席的正常任期为5年。证交会周一表示,尽管夏皮罗提前卸任,她的任期仍比之前28位主席中的24位实际任期要长。

总统奥巴马已指定证券交易委员会专员埃利塞·瓦尔特(Elisse Walter)取代夏皮罗。

新唐人记者 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