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逃谋杀腐败 路透社盘点太子党丑闻内幕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旖旎编译)路透社11月25日发表文章,盘点多名中共太子党成员,并且列举在过去三十年中,中共太子党的一些丑闻,包括枪毙、叛逃、谋杀和腐败等。

八十年代时,中共年轻的新一代太子党因依仗特权、利用改革开放政策大笔发财致富而被人唾骂。而近年来随着大量太子党开始掌权,他们刻意修饰形象,高唱平等和反腐等口号。

– 朱国华,中共元帅朱德的孙子。1983年朱国华在天津被处决,罪名为流氓罪。处死朱国华也成为导致后来中共总书记胡耀邦的倒台原因之一。尽管当时中共元老的反复呼吁,胡耀邦拒绝赦免25岁的朱国华。 1997年的刑法对该罪行进行了修订,取消了流氓罪。

俞强声,中共高级特工,是前天津市委书记之子。俞强声在八十年代中期叛逃到美国。该叛逃导致了中共在美国中央情报局的顶级间谍金无怠的逮捕,而俞强声在叛逃之后便销声匿迹。俞强声的哥哥俞正声在本月初的中共十八大上晋升入七名中央政治局常委之列。

– 邓朴方,已故最高领导人邓小平患有残疾的儿子。1980年代末卷入金融丑闻时,他所创立的商业帝国“康华”被指控滥用授予其为残疾人士福利基金捐款的免税特权。随后邓小平下令关闭了康华。

– 王岐山,已故副总理姚依林的女婿,从中共海南省委书记一跃成为北京市长。王岐山深受外国投资人的喜欢,他帮助清理了1990年代在广东省的金融乱局。

刘源,解放军总后勤部政委,中共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子。刘源放倒了中将谷俊山,谷俊山仍在等待军事法庭的审判。但刘源在十八大没有被晋升入中共中央军委,中共高层消息人士称,刘源与薄熙来过于亲近。

– 李小鹏,53岁,前国务院总理李鹏之子,在中共十八大的中央委员会的“选举”中得票最低。李鹏在1989年宣布对八九学生领导的民主运动的戒严令。与领导层有关系的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表示,李小鹏据称会由产煤大省山西省常务副省长晋升为省长。

薄熙来,今年3月份垮台的中共重庆市委书记,4月份失去中央政治局委员职位,9月份被开除出党,成为北京三十多年来最严重的政治丑闻。薄熙来被指控受贿罪、滥用职权罪,他还阻挠警方调查2011年11月英国商人海伍德在其辖区重庆市被毒杀的案件。他的妻子谷开来,中共将军谷景生的女儿,因谋杀被判入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