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隆尼亚主席败选 西媒狠批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讯】(中央社马德里26日法新电)西班牙加泰隆尼亚自治区选民拒绝自治区主席马斯(Artur Mas)的诉求,让他无法获得绝对多数,以领导独立运动后,西班牙媒体今天猛批马斯。

加泰隆尼亚昨天提前选举,许多选民不再支持马斯的保守派联盟“联盟与汇合党”(Convergence and Union),使这个联盟的席次大幅缩水。保守派的“世界报”(El Mundo)说:“马斯走入历史。”

支持独立的左翼政党加泰隆尼亚共和左派党(Republican Left of Catalonia),席次多出一倍以上,成为第2大党,让马斯难以组成执政联盟。

世界报说,席马斯之前宣称这是场历史性选举,是选民跟随1714年对抗西班牙的祖先脚步,获得自由的机会。

世界报说:“马斯有一件事是对的:这是场历史性选举,加泰隆尼亚民众也如他所要求动员起来,投票率比上次地区选举多出10个百分点。”

世界报说:“不过,大批选民走到投票箱,不是如他所要求,授权他领导独立,而是给他很重的选举惩罚,让他难堪。”

在投票前几天,马斯的政党告上世界报,原因是世界报声称马斯有瑞士银行秘密账户。马斯断然否认这项指控。

巴塞隆纳“先锋报”(La Vanguardia)在头版下了“对马斯的严厉惩罚”标题,预测他筹组联合政府会遭遇困难。

西班牙中间偏左大报“国家报”(El Pais),头版标题是:“马斯的计划沉在投票箱了。”

国家报说:“在要求获得‘超级多数’后,结果却少于绝对多数,那是失败;结果远少于绝对多数,那就意味着惨败。”(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