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结束 曼谷解除内安法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26日专电)泰国政府22日因示威活动在曼谷3区实施国内安全法,原本实施至30日,但因集会活动已于24日结束,今天宣布解除

发起集会活动的“保护暹罗”(Pitak Siam)组织领袖文乐(Boonlert Kaewprasit)今天辞去领袖一职。他表示,未来不会再组织政治示威活动。

民间传言,文乐收了流亡前总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的钱才宣布结束集会,但这位退休将军已否认。

文乐表示,他不希望支持者受到伤害,因此宣布结束集会。

24日的集会活动仅维持约10小时,因有群众试图拆除路障与警方发生冲突,遭警方施放催泪瓦斯驱离,有82人受伤。

文乐先前表示,若集会人数未达预估将结束集会,他今天说自己遵守承诺。

文乐声称,他会继续支持保护暹罗组织并参加保卫国家制度的活动,也会协助示威中的伤者与被逮捕的人。

相关文章
评论